亞大資傳拍攝社區短片於市立大里高中舉辦盛大成果發表會

  • 2023-06-05
  • 程婕雅
亞洲大學資訊傳播系攜手台中市大屯社區大學,共同創作12部作品將於6月15日(星期四)晚上七點至九點,在大里高中圓滿樓會議室舉辦成果發表會。藉由通過這放映在地影片,引起居民對於當地事務的關注和關心,促進社區參與和公民意識的提升,提高大里、霧峰一帶居民對公共事務的關注度。

亞洲大學資訊傳播系大一核心課程「動態攝影與剪輯」,與台中市大屯社區大學攜手合作,完成12部精彩作品,深入大里、霧峰一帶,呈現「在地資源」、「社區營造」、「志工社會」、「終身學習」等主題,這些作品旨在協助社區大學不斷推廣多元的在地課程。

亞洲大學資傳系曾也慎老師和大屯社區大學陳威漢主任合作,藉由社大提供的12項社區發展議題,如:桐林生態貓頭鷹復育、公民講座、光復新村活化、大叔籃球隊、瘋狂媽媽愛跳舞、志工培力、省議會文化地景等,結合霧峰、大里當地特色和資源,共同推廣文化永續、資源保育和終身學習。同學們在此合作中培養了積極正向的態度,並完成了12部紀實影像作品,從前期規劃到拍攝皆表現出非常積極與認真。

指導老師曾也慎表示,這是一個專案導向式學習的課程,因此同學們必須在拍攝過程中積極尋找答案,並透過觀察和訪談獲取所需的資訊,並以此為基礎製作影片拍攝企劃,最後同學們透過自己的努力和創造力來呈現出一部完整的作品。本課程是大一的系核心必修課,因此也藉此鍛鍊同學對專案負責任與勇於接受挑戰的態度。

誠摯邀請各位蒞臨活動,共同來參與成果發表會,一同來看看社區大學在社區做些什麼,同時也是給學生們的努力小小的肯定,鼓勵身為創作者的同學們在未來持續創作對社會進步與發展有益的影視作品。  


350088983_704669411464261_819732663750012899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