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资传系纪录台中重大建设开拍

  • 2023-10-19
  • 程婕雅

亚洲大学资传系纪录台中重大建设开拍

「台中会展中心」与「绿美图」开工,资传系师生以8部微电影及2百部百工图像短片,完整纪录。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资传系与台中市政府合作,针对重大市政建设签订产学合作,分别以「台中会展中心」与「绿美图」,进行为期2年建筑影像纪录,日前开拍。资传系师生将把两处重大建设建筑过程,各以4部微电影方式呈现。此外,还有2百部的百工图影像纪录短片,把「会展中心」和「绿美图」建设过程中的人事时地物,完整表现。

资传系主任陈士农指出,台中市长卢秀燕积极推动重大公共工程,建设局办理「台中国际会展中心新建工程」及「台中绿美图新建工程」,于施工阶段导入产学合作,由资传系学生拍摄创意微电影及百工图,用影像完整纪录工程进度,让民众以更多元、活泼的方式看见台中重点工程样貌。

陈主任说,目前这两项产学计画都已执行,分别由资传系老师张建人、曾也慎指导,为筹备拍摄微电影,同学们还先到工地上课,学习两案设计理念及认知工地安全。影像短片,每部约3到5分钟,纪录施工状况、人物访问;每周预计会出品2部纪录短片,微电影每半年2部。

计划主持人张建人老师表示,目前已核定的四部微电影,会展中心第一部「大树」、第二部「落叶」;「绿美图」第一部「草稿」、第二部「书写」共4部。「大树」日前在光复新村开拍,预计10月底上映,接着「草稿」明年1月上映,「落叶」明年4月上映,「书写」明年7月上映。张老师指出,未来纪录片部分,也加入工地防疫相关措施,纪录在这个疫情时代,台中市依然迈步向前。

担任导演的陈亦禹同学认为,能把所学具体实践非常不容易,所有组员都会珍惜这个机会;负责影像纪录的张上文同学强调,能参与未来台中市新地标工程纪录工作,透过影像留下每一个工作人员脸孔,她深受感动,就像卢市长说过的「让大家为台中市、为台湾,甚至为自己留下一个伟大的作品。」

2021090611

2021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