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774

教学环境

LED虚实整合智慧摄影棚

引进最新虚拟制片系统,搭配Chat-GPT、Stable Diffusion深度学习生成模型,具备元宇宙跨领域运用专长,培育成为掌握科技趋势的传播菁英。亚洲大学全面投入教学场域AI智慧化,资传系在原有科技传播基础上再精进,新启用智慧LED光廊,延伸了传统虚拟摄影棚的功能,引进最新影视科技HTC Mars CamTrack(虚拟制片系统),搭配Chat-GPT聊天机器人、Stable Diffusion深度学习文字到图像生成模型,让同学们拥有最新、最强的实验场域,具备元宇宙跨领域运用专长,培育成为掌握科技趋势的传播菁英。

12
影片出处Virtual Line Studios Transform Film and Commercial Production with Reality Engine
14
影片出处Unreal Build: Virtual Production 2020 Full Length Sizzle | Unreal Engine



A101 LED光墙摄影棚+VIVE Mars CamTrack虚拟制片系统

廊的应用,配合AI智慧大环境的AR/VR的既有基础下,未来在虚拟制片上,已使用HTC Mars CamTrack相关应用模式,接下来在「裸视3D」、「浮空投影」、「交互式广告」传播科技领域,搭配Chat-GPT与Stable Diffusion深度学习文字到图像生成模型,能降低拍摄景场昂贵的制作成本,达到同步在虚拟位置接收、录制的最终效果,更可以引导学生从3D模组建立,利用IP锁定3组以上摄影机的光线与移动通讯,让以往拍不到的场景,可以在虚拟环境中任意变换拍摄,在校时期就具备在元宇宙跨领域运用专长,毕业后能快速衔接职场。

11 13
12 14

  
 

H606 数码影音工程实验室 
 

虚拟摄影棚是本系最具规模的影视制作实验室,其中包括标准摄影棚空间及必要之灯光音响设备,另外针对虚拟环境拥有最先进的虚拟软件,足以应付一般影视及AR/VR所需的教学需求。除了开放课程使用,同时肩负制播全校重要影音节目制作,提供学生最完整的实习环境。


(虚拟摄影棚)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LED光墙)
21  
24

22  23 
 (副控室)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音控室)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录音室)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LED光廊
31    32

33    34
H607 传媒分析实验室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I318 专案制作实验室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