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资传系毕业专题「大家明天见 再见」,深入偏乡探讨孩童处境

  • 2023-10-19
  • 程婕雅

耗时1年完成,将在台中文化资产园区举办播映座谈会,线上募资已超过目标3倍

「再见,是再一次相见或再也不见?」亚洲大学资传系,第17届毕业专题团队–Polaris影像制作团队运用在校所学,耗时1年深入偏乡,完成微电影作品《大家明天见 再见》,探讨偏乡孩童的生活型态和处境,将于3月4日在台中市文化资产园区举办播映座谈会,在网络上获好评,目前线上募资已超过目标近3倍。

亚大资传系指导老师曾也慎表示,这部微电影涵盖了现存的偏乡议题,除了需要受到外界关注与了解外,也是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中第1项消除贫穷、第10项减少国内及国家间不平等的项目内容。团队实际田野调查,在微电影中呈现偏乡常见的包括:在少子化面临废校危机中,外籍配偶、原住民、隔代教养、单亲家庭等问题,希望能透过影片传达偏乡孩童的处境,让更多人了解「比起金钱上的资助,偏乡孩童们需要的是精神、生活上的陪伴与支援!」

Polaris影像制作团队指出,是以团员的自身经历,开始发想微电影细节,剧中潼潼、小洁、阿呆及小轩4个孩子,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学校是他们唯一的秘密基地,然而面临废校危机,潼潼希望能将大家留下,与阿公踏上挽回学校的路途,但阿公记忆力衰退,让任务更加艰钜。「打勾勾约定今天见,你们呢?」

制作团队完成作品后,特别于3月4日下午1时半,在台中市文化资产园区举办《大家明天见 再见》播映座谈会,带领观众进入微电影一探究竟偏乡孩童的生活环境,也将在映后座谈中畅谈导演的核心理念、各剧组职位的呈现设计,以及团队走过的历程点滴,邀请观众倾听制作过程的酸甜苦辣。

制作团队说,期望能透过这场播映座谈会,让大家看见有一群亚大的学生们在关注偏乡议题,了解现实存在的偏乡困难,除了一般认知的资源匮乏外,更深入探讨情感层面的需求,促进议题重视与情感上的陪伴。此外,也能认识到学生剧组在影视圈的运作,让更多人支持台湾影视发展,让创作者能够全力执行制作。

参加办法:透过「啧啧募资平台」,支持团队即可获得方案小礼。 资讯连结: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polaris-stu-uwma


2023022311  2023022312  


202302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