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资传系启动「传播科技列车」,深入各高中职供体验
让同学体验「绿幕虚拟设备」的应用,了解生成式AI对传播带来的改变,展现资传系特色

  • 2024-01-12
  • 程婕雅

亚洲大学掌握传播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从2年前建置元宇宙场域环境教学,订2023为「生成式AI年」,并投入了丰沛资源。其中,资讯传播系分别建立3座实验影像制作场域,今年起启动可移动式「传播科技列车」,深入各高中职,提供青年学子体验,展现该系特色。

亚大资传系主任陈士农表示,亚大2023年率先投入全校园「生成式AI年」的计画与实践。其中,该系共获得学校近千万元经费支持,除了建置在国际会议中心的「元宇宙智慧摄影棚」,利用AI虚拟制片系统进行教学、实际拍摄场域;去年底并设立智慧传播媒体中心的「混合实境互动走廊」、「LED及绿幕混合智慧光墙摄影棚」,可培养学生在不同领域专业课程中,足以与业界衔接的专业职能。
 

陈士农主任指出,该系的丰沛专业师资、最新的传播科技教学设备,在中部地区独占鼇头,是吸引学生就读的重要因素。今年起更迈开大步,将可移动式的虚拟导播系统带出校外,推广到各高中职,让同学可以亲身体验,了解未来科技中,感受绿幕虚拟设备的应用,生成式AI在制片过程中,对传播带来的巨大改变。

陈士农主任带队,已到中部地区包括:弘文高中、卓兰高中、中港高中等校,进行专题讲座、传播科技的宣导推广。系上老师也全员出动,参与各校举办的自主学习微课程、自办大学博览会,展现资传系特色。

陈士农主任说,诚如校长蔡进发所说,面对AI年代的来临,亚大提早因应,培育不会被取代的AI人才。该系也提醒同学,在可预见的未来,将面临的AI科技挑战和契机,除了有传统的传播能力打好基础,也要学习利用科技,规划自己的未来,才能成为新传播科技时代的尖兵。
         2024011213                                                       2024011211
 图为亚大资传系今年启动「传播科技列车」,到各高中职开放体验。                                     图为亚大资传系主任陈士农(站立者右),到弘文高中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