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资传系启动元宇宙教学智慧LED光廊实验场

  • 2023-10-19
  • 程婕雅

引进最新虚拟制片系统,搭配Chat-GPT、Stable Diffusion深度学习生成模型,具备元宇宙跨领域运用专长,培育成为掌握科技趋势的传播菁英。

亚洲大学全面投入教学场域AI智慧化,资传系在原有科技传播基础上再精进,新启用智慧LED光廊,延伸了传统虚拟摄影棚的功能,引进最新影视科技HTC Mars CamTrack(虚拟制片系统),搭配Chat-GPT聊天机器人、Stable Diffusion深度学习文字到图像生成模型,让同学们拥有最新、最强的实验场域,具备元宇宙跨领域运用专长,培育成为掌握科技趋势的传播菁英。

亚大资传系主任陈士农表示,亚大资传系一直走在尖端,从建校之初就设立虚拟摄影棚,陆续培养出全国不少优秀电视、电影制作人才,从绿幕的虚拟影像合成,到实景的新闻播报或谈话性节目现场,让同学透过实务的学习,磨练相关技术。

陈士农主任指出,亚大校长蔡进发认为元宇宙是未来潮流,全校启动AI教学与运用后,又全力投入元宇宙科技的研发及学习。在校方支持下,该系延伸虚拟摄影棚的LED光廊建设,在平时,可以作为虚拟摄影棚现场教学的延伸空间;转换在影像呈现的教学环境中,又扮演了创新实验的重要角色。

陈士农主任说,光廊的应用,配合AI智慧大环境的AR/VR的既有基础下,未来在虚拟制片上,已使用HTC Mars CamTrack相关应用模式,接下来在「裸视3D」、「浮空投影」、「交互式广告」传播科技领域,搭配Chat-GPT与Stable Diffusion深度学习文字到图像生成模型,能降低拍摄景场昂贵的制作成本,达到同步在虚拟位置接收、录制的最终效果,更可以引导学生从3D模组建立,利用IP锁定3组以上摄影机的光线与移动通讯,让以往拍不到的场景,可以在虚拟环境中任意变换拍摄,在校时期就具备在元宇宙跨领域运用专长,毕业后能快速衔接职场。

展望未来的传播方式,陈士农主任表示,单靠传统图文、声音、影像的呈现,显然已经不足,亚大资传系在新闻传播、影像传播和传播科技的架构下,强化传播行销创新概念,引领学生随时迎向新的资讯科技挑战,能不断学习、成长、创新,跟上时代的步伐。

2023032811  2023032812  2023032813  202303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