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公布,亚大私大第5名!

  • 2021-08-17
  • 程婕雅
     
       上海交大「202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昨天公布,在全球领先的1000所究型大学中,台湾有14所大学上榜,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 (Asia University, Taiwan)「中亚联大」双双入榜。中医大全球第237名,全台第2,私大第1名;亚大今年进步189名,全球805名、全台第10名、私大第5名、非医学类私大第1名。
上海交大的学术排名是全球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以此项排名为标准,制定发展目标和规划,采取各种措施提升大学国际竞争力。

      上海交大这项排名,是根据全球2000所研究型大学进行评比,再公布上榜领先的1000所。「中亚联大」今年获全台第2、第10名,私大第1、第5名,表现亮丽,两校董事长蔡长海教授表示,感谢中医大、亚大的努力,能获上海交大排名,是全球大学国际学术研究受肯定的重要指标之一;将鼓励两校持续往国际一流大学迈进!

       亚大校长蔡进发表示,昨天大学指考成绩公布,今年招生AI人工智能与医疗很夯,亚大5年前就有亚大医院,3年前即全校推动AI人工智能的跨领域教学研究与运用,由资电学院、医健学院、护理学院的结合,打造智慧医疗、智慧照护,进而导人管理、人文社会、创意设计学院AI教学,提升教师论文学术研究能量,也提高学生的国际就业力。 

       蔡校长指出,亚大成立AI学院,设有大学、硕士AI学程及博士班,再与微软、亚马逊AWS、台湾AI学校、台达电、上银科技合作;再与远传、趋势科技,以亚大医院为基地,打造AI+5G安全智慧医疗场域。同时与元大金控、康和、宝硕证券合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及金融区块链AI跨领域学习与运用,设立「中部金融科技培训基地」,让同学实作与创业,强化就业能力,辅导就学。


私校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