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南方影展x金光影展|金光學生獎】 即日起至113年5月06日熱烈徵件中!

  • 2024-04-11
  • 程婕雅
「金光短片影展」以發掘、培育數位影音創作新秀與電影藝術人才為競賽宗旨;為鼓勵具在台灣就學之學生身分之創作者,不限題材、不拘形式,用影像呈現出人生百態、多元文化,期望能從不同眼光和角度中看見台灣在地多元性。
獎項方面有【金光學生獎】、【金光醫療獎】、【青年評審團獎】、【金光學生電影海報獎】等獎項。敬邀有志於影音創作的學子,注視自身的環境與記憶,認同自己的土地,以赤子之心觀看本土文化的價值,並驕傲地展現台灣無窮的想像力。

|參賽基本條件|
不限華人導演參賽,凡華人相關題材之影像創作皆可報名。
1. 具有在台灣就學之學生身分之影像創作者。年齡不限,提名資格須於該作品完成時,仍具教育部認可之有效台灣學籍學生身分。
2. 影片完成日期須於「2022 年 1 月 1 號之後」,片長(含片頭、片尾)不得超過30分鐘(含)。
3. 凡於2022年第六屆金光短片影展入圍或獲獎作品,均不得以任何版本重複參加本競賽。
4. 須符合「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之保護級或保護級以下級別, 並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5. 必須在網路報名表中勾選 角逐金光學生獎 之選項。

|重點提醒|
徵件日期:即日起至5月6日截止;分兩階段報名。
① 第一階段(免費報名)|即日起至4月14日截止。
② 第二階段(收費報名)|4月17日至5月6日截止。在此期間內報名者須繳交報名費用,每部報名作品須繳交新台幣500元整。

第二梯次報名階段之繳費說明:2024年4月15日前於南方影展官網、臉書專頁公布資訊。敬請參賽者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