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826

教學環境

LED虛實整合智慧攝影棚

引進最新虛擬製片系統,搭配Chat-GPT、Stable Diffusion深度學習生成模型,具備元宇宙跨領域運用專長,培育成為掌握科技趨勢的傳播菁英。亞洲大學全面投入教學場域AI智慧化,資傳系在原有科技傳播基礎上再精進,新啟用智慧LED光廊,延伸了傳統虛擬攝影棚的功能,引進最新影視科技HTC Mars CamTrack(虛擬製片系統),搭配Chat-GPT聊天機器人、Stable Diffusion深度學習文字到圖像生成模型,讓同學們擁有最新、最強的實驗場域,具備元宇宙跨領域運用專長,培育成為掌握科技趨勢的傳播菁英。

12
影片出處Virtual Line Studios Transform Film and Commercial Production with Reality Engine
14
影片出處Unreal Build: Virtual Production 2020 Full Length Sizzle | Unreal Engine



A101 LED光牆攝影棚+VIVE Mars CamTrack虛擬製片系統

廊的應用,配合AI智慧大環境的AR/VR的既有基礎下,未來在虛擬製片上,已使用HTC Mars CamTrack相關應用模式,接下來在「裸視3D」、「浮空投影」、「互動式廣告」傳播科技領域,搭配Chat-GPT與Stable Diffusion深度學習文字到圖像生成模型,能降低拍攝景場昂貴的製作成本,達到同步在虛擬位置接收、錄製的最終效果,更可以引導學生從3D模組建立,利用IP鎖定3組以上攝影機的光線與移動通訊,讓以往拍不到的場景,可以在虛擬環境中任意變換拍攝,在校時期就具備在元宇宙跨領域運用專長,畢業後能快速銜接職場。

11 13
12 14

  
 

H606 數位影音工程實驗室 
 

虛擬攝影棚是本系最具規模的影視製作實驗室,其中包括標準攝影棚空間及必要之燈光音響設備,另外針對虛擬環境擁有最先進的虛擬軟體,足以應付一般影視及AR/VR所需的教學需求。除了開放課程使用,同時肩負製播全校重要影音節目製作,提供學生最完整的實習環境。


(虛擬攝影棚)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LED光牆)
21  
24

22  23 
 (副控室)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音控室)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錄音室)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LED光廊
31    32

33    34
H607 傳媒分析實驗室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I318 專案製作實驗室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